康王:说您耿直,您还真耿直,这道理本王怎么会不知道呢,无非是想找点借口宽慰母后,结果您这么一说…
想到此,康王抬头一看,果然,皇太后已经在拿帕子按眼角了,便赶紧出言安慰:
“母后,您放宽心,咱再等等,明儿早上,儿子就派人—”
“不!”皇太后却已经把帕子放下了,叹一口气,对着康王坚定地说道:“你亲自去,带上你的心腹,人数不要多,对外透露点消息,就说你皇兄派人回来,让你也去,那边猎场大有收获,打算在那多扎营几天,命你也去过把瘾。明儿早上,不管有没有收到消息,你都辰时出发!”
周太妃在旁边听了直点头:“辛苦王爷了!今儿晚上您就得把人挑齐了。”
康王听了,便也不再多说,对着皇太后和周太妃施了礼就匆匆走了。
会说话的长公主不在,下午二皇子妃带着儿子到她那边,名为阿泽小朋友来找阿桃玩,实则是来询问二皇子消息的。长公主一个下午便都在陪着那对母子,晚上估计也累了,就没过来。
季雨菲虽说坐在旁边,但此等大事,她没经历过,宫斗剧里…就算有演,好像也没注意过。
又或者说,哪怕有,但如今真的发生了,季雨菲也有点鸵鸟心态地选择了不去细想:
晚了一天却没回来,难道皇帝遭遇了刺杀?而且一个人都没回来,难道全军覆没?那想一想,都觉得可怕啊。
尤其是在灯火昏暗的夜晚。
尤其想到还有个跟她基本算是同命运、共呼吸的三公主。
对了,难道是上次宫里绿衣人事件的延续?想要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地篡了皇帝的位?那明天是不是就要变天了?
还是说,更可怕的,会有大军杀过来,把这行宫里的人都给灭了?
虽说之前已经问过康王了,皇帝虽然带了很多人马走,但毕竟皇太后还在这儿呢,还有诸多随行的宫内妃嫔、皇子皇孙、大臣及家眷什么的,自然还是有军队驻扎,应该不会那么容易被“攻陷”的吧?
带着这样混乱而惶惶的心思,季雨菲觉得自己也坐不下去了,反正那两位老太太,明显这会儿也没心思跟她说话,便站起来行礼告退了出来。
回到小院子里,之前觉得地方小,但现在因为没有三公主,又觉得有点空旷。季雨菲便呆呆地坐了一会儿,对着烛火想着各种可能发生的可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