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然也不会接到了帖子两天没动静,明摆着是不想见她们。
但话又说回来,对自己和三公主不待见是正常,好歹下帖子的是长公主呢,这二公主难道是仗着自己亲哥当了皇帝,如今连嫡出的长公主都不放在眼里了?
难怪刚才长公主沉了脸,人家是一片好心来看她,虽然生病不方便,好歹让个乳娘之类的人来迎接嘛。
不过这样也好,最好二公主维持这副架势,到时惹得长公主都生气,那到时去陈长安面前也更理直气壮了…
怀着这样的想法,一行人到了公主府的正房。
一进屋,不是吧?季雨菲恍然感觉自己又经历了当初跟着长公主去三皇子府探望据说生病的何梦瑶时的场景:
一股子的药味,躺在床上了无生气般的女主人。
从跟自己对看的长公主眼里可以看到,对方也很是震惊,以至于几步上前坐到了床沿并直接问出了口:“阿贞,是大姐姐,你怎么就病成这样了?”
之前在宫里只是见到她被人搀扶着,没有特意仔细近身看,如今眼看自己三人进来,却依旧躺在床上毫无反应,连眼珠子都没有转一下,长公主顿时给刺绪崩溃后一直没恢复么?那这次还真的算是来探望病人了,没看长公主都在捂着帕子哭了:
“阿贞,大姐姐知道,你没了母妃,心里难过,可是你也不能这么一直萎靡下去啊…”
“萎靡是啥意思啊?”三公主附在季雨菲耳边轻声问。
“萎靡…”这词太文绉绉了,季雨菲想了想,低声回她:“就是心情低落的意思。”
“不对啊,我觉得不是心情低落,她看着有点不大对劲,受了刺的。
说起来,这也是她亲哥陈长安做的孽,要不是在亲妹妹成亲当日对亲大哥一家痛下杀手,亲娘也不会被徐贵妃给杀了,所以说来说去,全都是陈长安的错!
唉,算了,本来也无非就是想让陈长安面子上过不去、心里不舒服,如今看来,既然对自己亲妹妹的大喜之日都能大肆利用,其实这件事对他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再说了,二公主都这样了,无论自己说什么,其实也都没什么反应吧?
而且没听那边的长公主哭的:“阿贞,大姐姐知道,没了娘的苦姐姐都知道,好在如今你也有了驸马…”
都是没娘的孩子,何苦彼此为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