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睡多久了,太阳晒得太舒服了”赵司陌不好意思摸了摸头
“也就两个多小时吧”杨树林低头笑了笑,说实话,他自己很羡慕这种倒头就睡的人
“啊???我天了,那你就在这干坐了两小时?”
“不然呢,扔你一个人在这睡,我去看风景?”
“嘿嘿,那真是。。。啊!我们收拾走了吧,奶奶说今晚包饺子,我得回去帮他揉面来着”说着起来把相机放在包包里背着包就拉着杨树林回去
“奶奶,我们回来了”还没进门杨树林就在门口大声喊道
屋里没人回应,他们进屋看见桌子上留了个字条“李婆婆病了,我去医院了,馅已经做好了,你们自己包饺子先吃,我晚点回来”
“啊……奶奶真的是,不过李婆婆家孩子都不在身边,确实也很不方便呢”去餐厅看了一眼后赵司陌问“你会包饺子吗?”
“不会”杨树林倒是回答得很干脆
“就知道你不会,我会,我教你”说着挽起袖子就拉着杨树林进了厨房
“我先擀面,以前我和爷爷奶奶在一起总是爷爷擀面奶奶包,爷爷擀面擀得很好,薄厚适中,我也跟着擀面,不过我总是做不好,要么太薄要么太厚,这皮擀不好啊,饺子就不好包呢,每一步都要对才行哦”
“嗯,那你教我擀,你来包”杨树林听着他絮絮叨叨的说着,也不觉得烦,挽起袖口准备学
“啊……这很难的我给你说,力度要均匀才行的,只有力道均匀,擀出的面才能合适,你看,先把它压平,然后中间稍微厚一点,四周边缘薄的样子,哎,你看吧,我不行”说着,赵司陌擀的面皮焉焉的,没有立体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