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觉不是太好。心一直在往下掉。
我轻轻的走近他,走到他的身边,坐了下来,他才偏过头,看了我一眼,“你来了。”
“嗯。”
他偏过头去,眼神放着空,没有再说话。
视线斜下方,诺大的操场上只有几个小屁孩,手里拿着狗尾巴草的在互相追逐嬉闹。
放假了,几乎没有学生来学校。也就住在附近的一些小孩子会跑到操场来玩一玩。
他不开口,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只是陪他静静的在这里坐着。
夏天的临近傍晚,在如此空旷的场地,偶尔也有凉爽的风。吹着我们的头发,吹着我们的衣服,吹着我们凉凉的心情。
如果时间可以静止,可以就让我们这样一直静静的坐着多好。但是太阳终究要落下,天终究要黑。
“我——没有考上。”蒲一程森森地开了口。
“——不要紧,又不是只有‘X大’,”我的心忽的一沉,担心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此刻,除了安慰我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那么远,不去也没什么。。。”
“我是哪里都没有考上。”
“哪里?。。。那一般本科呢?”我试探的问。
“没有。”
“。。。大专呢?”
“也没有。”
“。。。那——你复读吗?”
“我不复读。”
“。。。。。。”
我们陷入空前的沉默。各想各的心思。在那个年代,高考的志愿分为五个档次。第一档是重点本科;第二档是一般本科;第三档是大专;第四档是电大、联大、职业技术学院等;第五档是连建档线都没有达到的人才会去填的高中专。照蒲一程现在的这个描述,如果他不肯复读,不出意外的话就会掉在第四档的电大、联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