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黄昏,约会了一整天的两个人沿着小街往回走。

她推着脚踏车,依然是面带微笑。

太阳正向西边坠下去。

“谢谢你。”她忽然说,“与北极洋和北极熊无关,谢谢你是个善良的人。我再也不会麻烦到你。”

他扭头看她,想猜出她现在在想什么。

酒红色的夕阳下,她越发美丽,晶莹如玉的脸显得很不真实。忽然,她象想起了什么似的停下了脚步。呆立了几秒钟,她喃喃地说:“你看,那太阳正落下去。你猜,我如果骑着脚踏车,能不能赶上它的脚步?”

“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我只是想知道,我全力的奔跑,能不能让时间回到最初。”说着她便踏上了单车,想要追赶那轮落日。

蓦然,他伸出手臂,紧紧地握住了她的车把。

她扭头看他,他也凝望着她。

“接受现实吧。过去已经不在了。”

飞速流去的时光里,他们如同剪影般立在小街上,定格在流逝的时光里。

她的泪水浅浅流下。

太阳那么快地落下去了。

于是,再也看不到时光的影踪。

松开了手中的脚踏车,望向太阳落下山谷的那个方向,她轻轻地说:“再见,晴木。”

……再见,晴木……

和你在一起的最美的时光,我都将封存在记忆的角落里,我会珍藏,感谢你走的时候记起了我,在你不在的日子里,我会用感恩的心对待我的人生,我会努力向前走,珍惜得之不易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