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略800字......)
就这样不知道折腾了多久,前前后后做了几幅诗画,终于耗却了这和歌名手的诗性……
·
“先生可真坏……”事后,银杏一边拉好自己的衣衫,一边蜷缩倒今川义元的怀里,感受着口中和周身环绕不去的墨水味儿,有些怨念地醒了醒鼻子,“这个时候你又不嫌脏了。”
“我好幸福。”今川义元却没有一如既往地回应银杏那桃色的玩笑,反而是很认真地低声重复着:“我好幸福……”
“做这些事情就幸福了?”银杏没好气地白了今川义元一眼。
“不止如此。”今川义元搂紧了怀里的银杏,轻嗅着她的发丝,“有你在,有老师在,有五郎、阿松、长千代他们在,有苗苗、苗小苗和墨球,有家慈和令尊,还有那么多亲密的人在……每天哪怕什么都不做,光是和大家待在一起,就觉得好幸福。”
“怎么突然说这些难为情的话,先生倒也不害臊?”银杏难得地被今川义元说红了脸颊。
“真好啊……”今川义元把面颊埋入银杏的秀发里,“真希望这样的时光……可以一直持续下去。”
·
天文十六年(1550)1月1日,元旦,今川馆。
这可能是今川义元记事以来,最其乐融融的一次新年宴会了。
“不准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