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章

………可是我没有可发泄的对象。我们只有躲,即便我和妈妈当时都很难过,我们也必须一边躲躲藏藏,一边努力扛过去……

可是妈妈最终还是没能扛过去。那个时候死者家属已经陆续发现我们躲在哪儿了,开始来新的住处骚扰我们,向我们讨要我们根本还不起的巨额赔偿金。

一天傍晚,妈妈精心打扮了一番,说要带我出去吃饭。她让我带上一个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我很高兴,背上了我当时最心爱的那把吉他。

我们在肯德基吃了顿“大餐”——我们那儿地方小,当时吃一顿这样的洋快餐算是对小孩子最大的嘉奖了。

我在饭桌旁弹了首歌给妈妈听,妈妈含着泪听我弹。越来越多的路人被吸引了过来,其中有人认出了我们,妈妈便带着我赶紧走了。

后来,她就带我走到一个桥上。那桥很长,过了桥就不算是我家乡的地界了。她当时站在栏杆旁默默地哭了很久,我年纪小,不知道她这样是为什么。我也因为爸爸的离去很难过,可是再大的难过也抵不过现实中的磨难。

在那些四处躲藏的日子里,我已经快要变得麻木了,所以看见妈妈重新穿起好看的衣服、又一次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还挺高兴的。

我原本以为,我们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了。

谁知道其实在那天晚上,她原本是打算带上我一块儿,彻底结束那一切的。

作者有话要说:下一章,万一看哭……求别打脸……

感谢在2020-10-12 00:11:50~2020-10-16 22:08: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