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村的人把牛奶、鸡蛋、韭菜和豆角等新鲜食材送到国子监附属小学饭堂的时候,已经是辰时(上午八点)了。天空已经大亮,厨子们早就做好了豆沙包子,就等着热一大锅牛奶,送到课室里给小学生当课间餐。
红豆是外面买的,做出来的豆沙包子肯定不如奶黄包好吃,因为奶黄包用的牛奶和鸡蛋都是农场里面产的,口味都特别香浓。但是厨子们的手艺不错,熬出来的豆沙细甜绵软,小学生们也勉强接受。
至于热乎乎的牛奶,是孩子们的最爱。上课累了,再喝杯醇香四溢的牛奶,感觉比喝肥宅快乐水还好啊。春天的天气还带点凉意,温热的牛奶滑落到肠胃里,别提有多舒坦了。
尽管这个年代的小孩并不知道肥宅快乐水是什么,但不妨碍他们表达对热牛奶的喜爱。
这群得瑟的皇二代小学生,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去到国子监的初中部和高中部炫耀自己的课间餐。这群同学兼兄弟姐妹的小孩,都握着个大包子,带着喝牛奶的水杯,跑到别人的课室门口吃饭。
李愔咬一大口奶黄包:“七弟,我们今天吃什么来着?”
李恽咕噜咕噜地喝了一大口牛奶:“包子配牛奶呢,皇祖父说营养好!”
特别是吃奶黄包的那天,在双重的奶香味夹击下,国子监的青年学生连字都写不稳了。这么香的味儿,闻起来比东市最有名的酥酪浇樱桃还好吃。还有浓郁的面香,估计那个包子肯定特别软,刚出锅没多久,还烫手吧。
嗨呀,好气!
多缺德啊,这是人干的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