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3页

其实温涼去不去晚宴,没多大关系,这也不是关键点。

让他心气不顺的原因是,这次晚宴有许多皇家美食,下次再有的话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想到这里,温涼郁闷的捶了一下床。

卫七此时正好端着药进来。

看自家主子虽然生着病,但是精气神还算可以,也就放下了心。

“主子,该喝药了。”

温涼嫌弃的看着那碗药,隔着三米远就能闻到那股独属于中药的苦味。

瘪了瘪嘴,接过碗。

好一番心理斗争以后,温涼捏着鼻子将药喝完。

据他所知,中药越凉越苦,还是趁热喝吧。

被苦的呲牙咧嘴,卫七见状,给他塞了一块蜜糖。

没看清样子,但是糖味挺足的。

也是,皇帝家的东西,怎么可能有不好的呢?

含着糖,温涼又躺回了床上,主动盖好了被子。

外面的雪下得很大,卫七的外套上沾染的雪花,老半天才消失。

雪花压在树枝上,将它压的很弯。

偶尔树枝会承受不住,于是已经安分下来的雪花又踏上了征程。

不过它们已经成了大雪块,往下掉落的时候,发出了“扑簌簌”的声音。

树枝得意的晃了晃,露出自己那冬日里绽放的小花。

小花没有被打落,而是坚强的抖了抖身上零散的雪花。

放眼望去,红色的花瓣上晶莹透亮,是大雪天里唯一的颜色。

屋内温暖如春,温涼喝下药以后,感觉自己在发热。

棉被密不透风的盖着,五皇子的头上逐渐有了汗珠。

卫七站在一旁,拿着一块手帕,时不时给他擦擦汗,不让他难受。

温涼宅子里服侍的人不是很多,有也只是一些年纪大、有经验的仆人。

这么大的雪天,温涼也不好意思让他们再出来。

原本今天是要在皇宫里待着的。

今儿起的太早,回来的也不是太晚。

算算时间,应该是刚过中午。

回来的时候,太子妃给温涼送了几个厨子,用来做饭给他吃。

因为喜欢吃外面的东西,温涼基本上没有用过自己宅子里的厨子们。

临近过年,他还给这些人放了假。

现在则是体会出没人的坏处了。

温涼悄悄看了卫七一眼。

现在只有他在,也太辛苦了。

想了想今天的经历,温涼决定还是不要对下人们那么好了。

万一哪天有什么贵人来这里,发现下人们干活不利索,那可真的是要命的。

什么时代就要做什么,想要对他们好的话,多赏点银钱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