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温涼去不去晚宴,没多大关系,这也不是关键点。
让他心气不顺的原因是,这次晚宴有许多皇家美食,下次再有的话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想到这里,温涼郁闷的捶了一下床。
卫七此时正好端着药进来。
看自家主子虽然生着病,但是精气神还算可以,也就放下了心。
“主子,该喝药了。”
温涼嫌弃的看着那碗药,隔着三米远就能闻到那股独属于中药的苦味。
瘪了瘪嘴,接过碗。
好一番心理斗争以后,温涼捏着鼻子将药喝完。
据他所知,中药越凉越苦,还是趁热喝吧。
被苦的呲牙咧嘴,卫七见状,给他塞了一块蜜糖。
没看清样子,但是糖味挺足的。
也是,皇帝家的东西,怎么可能有不好的呢?
含着糖,温涼又躺回了床上,主动盖好了被子。
外面的雪下得很大,卫七的外套上沾染的雪花,老半天才消失。
雪花压在树枝上,将它压的很弯。
偶尔树枝会承受不住,于是已经安分下来的雪花又踏上了征程。
不过它们已经成了大雪块,往下掉落的时候,发出了“扑簌簌”的声音。
树枝得意的晃了晃,露出自己那冬日里绽放的小花。
小花没有被打落,而是坚强的抖了抖身上零散的雪花。
放眼望去,红色的花瓣上晶莹透亮,是大雪天里唯一的颜色。
屋内温暖如春,温涼喝下药以后,感觉自己在发热。
棉被密不透风的盖着,五皇子的头上逐渐有了汗珠。
卫七站在一旁,拿着一块手帕,时不时给他擦擦汗,不让他难受。
温涼宅子里服侍的人不是很多,有也只是一些年纪大、有经验的仆人。
这么大的雪天,温涼也不好意思让他们再出来。
原本今天是要在皇宫里待着的。
今儿起的太早,回来的也不是太晚。
算算时间,应该是刚过中午。
回来的时候,太子妃给温涼送了几个厨子,用来做饭给他吃。
因为喜欢吃外面的东西,温涼基本上没有用过自己宅子里的厨子们。
临近过年,他还给这些人放了假。
现在则是体会出没人的坏处了。
温涼悄悄看了卫七一眼。
现在只有他在,也太辛苦了。
想了想今天的经历,温涼决定还是不要对下人们那么好了。
万一哪天有什么贵人来这里,发现下人们干活不利索,那可真的是要命的。
什么时代就要做什么,想要对他们好的话,多赏点银钱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