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1页

如今,任务结束。那时的不忿消散,他对柱间的思念泛起,这才回到木叶。

辉夜的神情并没有被他的同伴察觉,他已经不是那个小孩子了,情绪内敛在内心之中。

他离开时天气还料峭带着寒意,如今已经步入了夏日。

“你这个家伙,穿着一身黑色,都不会热吗?”

辉夜随口说:“我可是忍者,哪怕热也要忍着吧。”

“你这个家伙,分明是觉得自己帅气吧。”

拌嘴了几句,同伴也就没有耽误辉夜的行程,挥挥手就跟他约着几日后料理店见。而辉夜也干脆把斗篷放下来,朝着宇智波府邸而去。他拉响了门外的铃铛,很快有人打开了门,开门的人是玲子,看到辉夜之后,玲子愣了一下,然后露出笑容:“辉夜少爷,您回来了,快点进来,外面可热得很。”

辉夜被她叫到屋子里,随口问道:“家里最近怎么样?”

玲子看到他回来,内心还在暗惊,听他这么问着,便说道:“家里一切都好,没有什么大事。”

“哦?那小事呢?”辉夜没打算简单放过玲子。

玲子只能拿蜜豆的事情搪塞:“蜜豆回家休养大半个月了,大夫说,还要两个多月才能好。”

辉夜佯装惊讶:“这是怎么回事?”

玲子只能说:“收拾家具是不小心碰到了书柜,于是就吃了苦头。”她边说边招呼着辉夜到了前厅,替他上了茶水和点心。等她要站起身的时候,辉夜又拉着她问道:“别走啊,再聊聊吧。蜜豆这次休养了,谁顶了她的差呢?”

玲子说道:“我娘家来的一个孩子,名字叫花子。花子虽然笨了点,可手脚还十分麻利,就让她这些天照顾柱间大人。”

辉夜继续说道:“那母亲呢,母亲是否习惯……他人是在村里做事吗?母亲一般什么时候能够回来。”玲子没办法,只能给辉夜一一作答,可问题后面还是问题,辉夜看着她,问道:“小鹤的情况如何?他有没有好好在忍者学校上课?没有蜜豆,他也会很不习惯吧。”不过,问归问,他还是闭口不谈斑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