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剩下好几麻袋,够用了,这个暂时不用担心。
接着南枝把辣椒清洗干净了,用剪刀剪了辣椒头,放在簸箕里沥干水分。
“你们有空再去砍个竹子,做一个大一点的簸箕,这个感觉有点不够用啊。”南枝看着还剩下的辣椒,只能再铺上一层塑料,摆在窗台上晒着。
“行!”这个姜真难洗,缝隙里的泥巴根本扣不出来。
做辣椒酱就花了南枝三人三天的时间,剩下的辣椒全部都晒成了干辣椒,放在袋子里收进了橱柜。
南枝捶捶手臂,这两天做的辣椒酱全是收工剁出来的,没用家里的搅拌机。虽然这样做很累又费事,但南枝始终记得她妈妈说过,手工剁出来的辣椒味道口感比什么机器做出来的都好。
辣椒酱用玻璃罐子密封装好之后,做菜的时候随便加上一点,味道比随便炒出来的都香。再蒸锅馒头加点家里的辣酱,家里的几个人都能多吃好几个馒头。
做完辣椒酱三人再到地里看了看,他们家的地也被刨出来一小块。
南枝皱着眉头,事情没到自己头上是不知道痛啊,自家的粮种被刨出来了他们才觉得有点着急了。
“这野猪也太猖狂了,他们不怕死吗?”南枝听说有好几家都打死了野猪了,怎么还有这么多。
“饿了一个冬天,可能憋狠了吧。怎么我们锄地的时候不来帮我们刨地?现在这时候来。”郑平惆怅,这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