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忙活了一下午,把树上已经成熟的水果摘的一干二净,接着就忙活着把桃子和李子清洗干净去皮去核做成果酱保存。
“还是新鲜的水果好吃,但是保存不了多久,只能做成果酱或者罐头。”
外面天气太热,已经成熟的水果不摘也会坏,摘下来放不了几天就存不住了,南枝喜欢吃新鲜的水果,但是她的空间不能保鲜,她也只能想法子把果子尽量存的久一点。
“留一半切成片晒干做成桃干吧。”陆行云建议道,南枝喜欢有事没事吃点零嘴,没事的时候吃点桃子干还能解解馋。
“行。”
留下现吃的,做罐头的和晒干的分开装好,三人忙活了大半个晚上,也才把桃子和李子削皮的削皮、去核的去核,把清理干净的桃子和李子放在筐里装好晾着,三人收拾收拾吃了晚饭,把南枝做的糖渍番茄吃的干干净净,郑平吵嚷着下顿还要吃冰冰凉凉的番茄。
直接在空间里休息的三人第二天起床都有点晚,吃完饭后南枝看了看手表,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
陆行云把竹筐上面盖着的白布揭开,接着昨天没干完的继续干。
鼻子前萦绕着水果的清香,三人聊着天,切水果的时候时不时吃一片水果解解馋,过的还很惬意。
今天把剩下的工作做完了,南枝开始翻箱倒柜的找破璃瓶。
因为她小仓鼠的习性,把以前吃完了的罐头瓶子都留着没扔,现在这时候正派得上用场,洗洗干净就能装已经煮好了的李子酱和桃子罐头。
三人把水果罐头装完之后,身上都沾上了桃子和李子清甜的香味,南枝觉得她好像喷了什么水果味的香水一样,还挺好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