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有一户人家的玉米地突然燃起来了,因为玉米杆太干枯,燃起来就止不住了,连带着烧了好几家的玉米地,地上干了的红薯藤和土豆梗都无一例外的开始跟着燃起来了。”
“燃起来了?是有人放火?”南枝蹙着眉问道。
“不知道是不是,上面对粮食被烧这件事也挺重视,据说还派了人来调查了。要我说啊,后来调查有什么用,地里的玉米全被烧焦了,连一个玉米梗都没留下。老刘家的玉米地就被烧完了,不过幸好他家玉米种的少,大部分种的红薯和土豆,在土里烧不着。有几家就倒霉了,地里大部分的庄稼就没了,可惜了一个春天的辛苦,不知道今年冬天没有粮食,他们撑不撑得过去……”
南枝三人总算知道他们不在的这两天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起火了,难怪这么多人都赶在这两天收粮食,应该是怕粮食在地里又出什么意外,早点收回家早点安心。
魏俊朗在车上看手机里的帖子,前几页全是在讨论为什么会起火的。
有阴谋论的,说是哪个哪个没有种粮食的人家看别人家的粮食长得好,他看的嫉妒眼红,便点火破坏或者说最开始燃起来的那户人家和别人起了矛盾,地里庄稼起火就是为了报复。
这两种说法倒是获得了大部分人的支持,下面跟了几百楼都是在骂烧火那人小肚鸡肠,说什么也不能拿地里的粮食泄愤……
魏俊朗正把网上的言论读出来,南枝几人也讨论的热火朝天。
“不可能是有人放火,火烧起来的时候是大白天,白天出去的话,被晒到会褪皮会很痛的。”魏俊明大声嚷嚷着。
“大人说话小孩子家家不要插嘴!”魏婶子拍了自家小儿子一下,企图让他声音小点,在她耳边嚷嚷的她脑袋疼。
“这人好搞笑,都xx世纪了,大清早亡了,还说什么这是天罚,是因为我们不信不尊重圣帝,这是圣帝给我们的惩罚。啧,脑瘫,对了,圣帝是什么东西?圣帝教又是什么野鸡教派,你们听说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