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柱点头,“没错,你们住的近,哪怕上午休息一下,中午吃了饭来做,那都是可以的。”
这个还是陈若提出来的,说规定了量,无论你什么时间做,只要事情做完了就行的,切菜本来就容易酸手,做一会儿肯定得歇歇,时间茬着来做最好。
这样是既能保证量,也能让知青们舒服点。
为此,蒋明几人还好好思考过干农活这个法子的可行性,最后还是否决了。
为啥呢?谁还想着大晚上的来上工啊,基本上规定的时间就是大伙能接受的时间。
而且,十工分的量,那是真的多,基本上也休息不了多久。
这个辣椒的量,他们还没有琢磨出个章程,等到时候规定到量了,他们也没得多少偷懒的时候的。
休息的时间,必然用其他的时间来上工补上去。
真算起来也就时间上活动了些。
几人在这边看了看,把一整个的流程都看完了,看到陈若拿出来的黑豆,她愣住了,“这个是?”
“这是黑酱豆,用黑豆做出来的,就跟平常我们用黄豆做酱豆的方法是一样的,村里还没开始做这个,所以我先用我自己的顶上,到时候大队长可得还给我哦。”
陈菊无奈,“还能昧了你的不成,不过,这豆子你是怎么想到的?”
陈若道,“这东西本来就是我随便做给做出来的,有的放了这个豆子的,有的没放,味道不一样,就看别人喜欢吃什么样的了。”
“你给我尝的的是没放的好像。”蒋明道。
“没错,但是我给邓总吃的,后来都放了,他说那个味道也很好,让我这次先做不放豆子的,来得及再放黑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