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秋伸手擦了擦脸上的口水,无奈叹息。
正午,为了方便船上的贵人休息,画船停在一处桃柳林,这处沿岸的风景比画还美,吸引了不少游船。
甘家一行还没有走,只有少数中午需要休息的太太们回了后面的船上,大部小辈都还在良王府的船上。
这里的茶水不光好喝,地方够大,坐着也比较舒适,远远的还能享受周围那些探究跟羡慕的目光,这个才是最主要的。
阿玉睡下没多久,梁州城内,魏漓带着几人骑马向这边而来。
此去桃柳林那边骑马一刻钟就可以到,现在的时间还不算晚,他去到还能休息一会,到时跟船回程。
画船上,阿玉已经熟睡,她身边的小人白天睡够了此时有些睡不着,皱着眉头正在想早上的事,突然听到外面有一声落水的声响,不多会观光台上便人声骚动。
那群女人又在外面搞什么破事!
阿秋的眉头皱得更深了,见娘亲睡得熟,也不想打扰她,支着耳朵想听个究竟。
他听到外面有人叫落水了,还有人开口叫---娘娘?
也就在这时,阿秋听到有马蹄声从岸上传来……
吓!
感觉到不对,阿秋正想翻身去摇铃,阿玉也迷迷糊糊醒了,撩帐问道,“何事?”
外面的声音那么大,她已经被吵醒了。
“娘娘,好像有人落水,半芝跟香兰姐姐已经过去看了。”
“噢?”
“更衣。”出了这种事阿玉肯定也要去看看的,而且她好像还听见有人在叫自己。
而此时船门外面跟船廊中的那些人都乱成一锅粥了,半芝随手抓了个婆子问道,“谁落水了?”
婆子惊慌,“是,是侧妃娘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