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章

冒险+番外 YELK 859 字 2024-03-15

南北通常就是被贬的那个。

他对亲戚没有好感,也不稀罕年夜饭。吃点好的,平时他又不是吃不起。

但是既然答应了老妈,为了不让老妈大过年的再为他这个不怎么长进的儿子瞎操心,南北还是决定回老爸家过年。

住一晚就走,或者实在受不了吃完年夜饭就走也行。南北想着,慢吞吞地收拾了点行李,一股脑全装进他那个小型的行李箱里。拖着行李箱下楼的时候雪已经停了,不过还是挺冷的,黑狗都不跑出来专门等着吓唬他了。

南北呼出口热气,扭头看到了自己前天一时兴起堆的雪人。

居然还活着,不知道是谁给它脑门上插了两根丑不拉几的树枝,和他那条走在时尚前沿的围巾一点都不搭。

什么狗屁品味。

南北嫌弃地看了雪人一眼,掏出手机对着它拍了张照。

“这螃蟹就不能再便宜点了吗!”爷爷扯着嗓子隔着一菜市场的人声鼎沸对老板喊着。

“已经是最便宜了!”烫了个大波làng头的女老板也扯着嗓子回喊。

江稚提着装满了的菜篮子,饶有兴趣地看着爷爷和波làng老板你来我往地互喊并最终杀价成功以五十二元一斤的价格买了五六只螃蟹。

“过年就买五六只啊!这怎么够吃!”波làng老板追着问了一句。

“我孙子爱吃。”爷爷乐呵呵地摆摆手,从腰包里掏出钱递给她,“我不爱吃。”

江稚接过装了螃蟹的黑色塑料袋,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爱吃螃蟹是小时候的事情了,那时候还特智障,只乐意吃螃蟹脚,承包了家里所有人的螃蟹脚,却不知道最好的滋味来自于那个扁扁圆圆的蟹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