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还是没有说话,我一抬头,正对上他复杂的目光,那眼里,说不出是惊讶,感动还是开心。“我会的。”他点点头说。“汤真好喝,再来一碗。”
晚上陪他看了部电影,看完已经是十点了,他试图说服我留下来,我没同意。他不再勉强,送我到门口。
“亦越,下个星期能来看我吗?”他的表情,真的很像一个被抛弃的孩子。
我蹲下身,跟他一个高度,看着他说:“再下个星期就考试了,考完再陪你好吗?”我拉着他的手,自己也有深深的不舍。
“等你考完,我也可以拆石膏了。”他想了想,似乎开心了一些。
“那多好,你坐轮椅的样子真难看。”我勉强笑了笑。
他也笑了,拍拍我的脸说:“好好考试吧,考完了我们出去好好玩玩。”
我点点头,想站起身来,却被他拉着,只好又蹲回来。
“亲我一下。”他拉着我不放,拉的很紧。
我伸长脖子,蜻蜓点水一般碰了碰他的嘴唇,他手臂一紧,牢牢抱住我的脑袋,狠狠的亲了半天,才放我起来。
回到家开了电脑,发现一条他刚给我留的言:亦越,你真好。真的。
我只觉得从脚底慢慢泛上暖意,像是有人把我慢慢放进温泉里一般,全身舒泰。他的头像,还是那只贱贱的小猴子,看起来却特别可爱。
又是很久没见,我开始想念他。思念一点一点,笼罩我的生活。有时练琴休息的时候,会忽然想起他的脸,他修长的手指,眼里闪出他受伤吃力的样子,我会不自觉地咬嘴唇。晚上回去跟他聊天,我分不清是他在陪我还是我在陪他,他会跟我说今天看完了本书,眼睛疼,我会跟他说今天断了根弦,抽到手背上,红了一片。我们的生活像两股线团,一丝一缕的渐渐纠结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