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

他可以付出的代价却是有限的。

“如果你无法承担代价,原本的交易所是会拒绝交易的。”纪冰原还记得当时暗星极其复杂的神色,“但现在的交易所……已经不再是代表着自由与希望的灯塔了……”

白色的高塔因为自己主人的立场转变而被染黑。

自由与希望成为了恶魔诱惑世人最美好的谎言。

如果你无法承受代价,你将用自己作为交换,从此踏入深渊,再无法回头。

“有一种人,被称为筹码,是和交易所进行交换,却无力承受代价的人……他们最终会将自己的灵魂和生命都当给交易所,成为交易所内永远无法脱离的筹码。”

“也是那位交易所的主人,那位被称为‘代行者’,却早已偏离初衷,始终恶意窥伺着银河系,目的不明的存在……手中可以肆意摆弄的棋子。”

他们是那个碍于交易所规则,始终无法真正踏入银河系的存在,为自己在此世的棋盘上落下的棋子。

一颗,又一颗。

多少年过去,整个银河系间又将会有多少这样的棋子?

他们又都在哪里?

是在夏登帝国,在帝星,在小行星带,又或者是在消失的第十三特区?

还是在沉星海,在无序星域,在那些银河系间未曾有人到达过的星域?

在不为人知的暗处,有人始终隐藏着另一重身份,数十年如一日地过着自己的人生,直到某个信号亮起,从此一切脱离掌控。

这半年来,银河系间的局势正在飞速地变化,是不是意味着棋局已成,落子的双方都已停下,只等着最后的厮杀开始——

一定生死。

而有资格与那样的存在坐于一张棋盘背后,与之博弈的人,又会是谁?

是谁于这些年间也在不动声色地落子,一步步筹谋着如何应对,甚至谋划着……要掀翻整个棋盘?

银河系绝不是任何一个人可以翻云覆雨的棋盘,它不是谁的私有物,也绝不会妥协于这样轻慢的对待。

十三区、沉星海、无序星域、夏登帝国……每一个关键的节点,都是他们在暗处预先的交锋与厮杀。

那些人有是谁?

是夏登帝国那位始终高高在上,性情不定的金发皇帝,还是沉星海那位沉睡已久,却刚好在半年前醒来的暗流女王?

或许,还有更多的人。

那盘棋局背后,或许并不仅仅只有一个人。

有人看到了那张棋盘,有人挺身而出,有人于棋盘后坐下,有人主动进入棋局。

他们要掀翻那张自以为是的棋盘,将银河系的未来交还给银河系本身——

那才是所有人于星海间追寻的自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