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卫满并不傻,他自然知道自己建立的这个小国和大汉没办法比,所以在即位初期,对大汉卑躬屈膝,每年定期给大汉王氏上贡。
现在弄到这个局面,大汉是不可能不出兵的。
你们这弹丸小国居然敢在汉武帝面前龇牙?
这封关于涉何的奏疏,到现在才送到长安,并不是涉何所写,而是辽东郡守代替涉何写的。
我们自己杀自己官员都需要严密的律法支撑,你们敢干涉我们的内政?
那就打!
汉武帝站在朝堂上,猛地起身,厉声高呼:“调东南公孙敖一万水军自齐地乘船经渤海自列口登陆!”
至此后,卫满朝鲜正式成立。
朝鲜这几十年实在太狂了!此前卫右渠的父亲和祖父还给大汉上贡,现在不上贡就算了,大汉朝廷觉得你们这个国家贫穷,于是就不愿意收取你们的贡品,所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不算什么。
汉武帝当初在国家还没有发达的情况下,都能悍然去打匈奴。
率兵入侵辽东郡,这等同于对整个大汉国家开战了!
<div class="contentadv"> 汉武帝立刻在麒麟殿召见了群臣。
这就是消息闭塞带来的后果,他压根不知道大汉现在发展成什么样子了,通商货物明明是能给他们带来见识的好处。
还有,你们不和大汉通商,也阻止周边的小国真临通商,这算什么意思?
很显然朝鲜这个国家在岛上以为自己国家无敌了,卫右渠自然也有这个资格,因为这个岛屿上其他国家相较于他们国家实在太羸弱了。
卫满本是战国末期燕国人,汉高祖十二年(前195年),燕王卢绾反叛朝廷,刘邦出兵攻打燕国,卢绾兵败逃亡匈奴,卫满便也率领亲信一千余人东渡浿水投奔箕子朝鲜。
卫宁心道父皇这还是在给卫满朝鲜留面子,希望这一支军队过去能震撼住他们,不战而屈人之兵,让他们自己对大汉投降。
汉武帝下了命令后,文武百官立刻开始去调兵遣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