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忠信军还是忠诚军,亦或者忠礼军和还没有收编的水军,都是形势逼出来的。
没有忠信军和忠诚军,安国联盟能不能守住,还真的不好说。
厉夏又不敢真的把这两支军队取消了,到时候妖族过来,炎国岂能有独善其身的道理。
忠礼军是炎国和姜家的交易,姜家支持炎国那么多东西,也害怕炎国卸磨杀驴,需要在炎国掌握一定的话语权以及实力。
而忠礼军就是这场交易的产物,不让他们组建忠礼军,就要让他们染指忠义军那些老牌军队。
现在的水军,又是为了应对水鬼,治理滦河的关键,也为了消除黄泉水,不要这支水军的话,就需要其他的军队去代替这个位置。
忠山军是为了应对妖族威胁,保护炎国侧翼的山脉。
山越人在妖族的逼迫下,就只能往人族区域逃离,如果不收编的话,很可能导致山越人和人族起冲突,毕竟为了栖息地,他们打不过妖族,只能被迫跟人族争夺。
厉夏这么做,既可以保证侧翼的安全,还可以杜绝和山越人起冲突,这也是局势的需要。
其实对于炎国来说,只要有忠义军,忠烈军以及忠勇军就可以了。
两支用来守城以及战斗,一支用来支援和野战,对于现在的炎国来说,已经足够了的。
炎国也可以养得起这三支军队,以这三支军队的编制,满编也有近二十万了,虽然这三支军队都还不满编。
最后一点,别看炎国的军队数量多,但却是拼好军。
依靠炎国自己,就算是以战养战的,也不可能养出那么多军队,毕竟炎国的人口也才六百万左右。
而这么多军队,忠礼军是姜家帮忙养的,忠信军和忠诚军,都是安国以及背后的安国联盟养的。
水军还没有收编,这是滦国花费几十年,用了所有心血养出来的,炎国吃了现成的。
忠山军有炎国的支持不假,但是忠山军背后有山越人这个族群养着。
前线的十多万奴隶军,都是由炎国联盟养着的。
完全依靠炎国自己养的,也只有忠义,忠烈,忠勇三支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