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83章 宿国的想法

举国上下都在等待并入炎国呢。

对于奴隶来说,炎国奴隶是人,加入炎国有机会提升阶级,摆脱奴隶身份,获得私人土地。

对于平民来说,炎国有军功制,炎国有大考,这些都是上升渠道。

对于贵族来说,主动加入炎国,可以保留贵族等级和封地,就是失去了管理权。而如果被动加入,那么贵族等级要降级。

甚至连宿王也想加入炎国,毕竟已经管不了国家了,还要掏钱维持这个国家,还是有点心疼的。

主动加入可以保留人王仪仗,还可以给儿子谋求一些贵族身份,有点谈判的筹码。

也不知道炎国什么时候占领了宿国,到时候谈判的筹码也没有了,多学习一下耀王才行,啥也不用操心了。

以后在炎国享受就行,国家存亡都和自己没关系了,也没有了压力。

这就相当于不战而屈人之兵,各阶层都这么想,还有什么好犹豫的,他们甚至还说服了炎国的一部分重臣。

如果跟风的上书很多,只要炎国点个头就可以了。

然而炎国也有自己的难处。

宿国是没有办法,但是炎国联盟的成员国有很多,他们都是独立的方国,他们受到的影响没有宿国那么严重。

所以并不是所有的人王都想失去国家。

厉夏需要考虑这些方国的想法,如果连附属国都想吞并,那么其他炎国联盟的成员国会怎么想。

他们会不会人人自危,就算是不敢正面对抗,也肯定会暗地里防范。

当初滦国是安国的附属国,安国为何没想过吞并滦国,这就是原因,一直放任滦国独立。

这样可以安抚其他安国联盟的成员国,不至于这个联盟崩溃,当然也和滦王的想法有关系,滦王也不愿意被吞并。

附属国就是你的小弟,联盟成员国就是你的朋友。

如今你连小弟的财富都惦记,那些朋友会怎么想,为了保护自己的财富,最好的办法自然就是绝交了。

虽然小弟自己心甘情愿,但是朋友不这么想啊,只会看到你以势压人,这才是最麻烦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