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四周异族攻势强劲,但是人皇还在,人族相对来说还算稳定,那么异族打了这么多年,依旧没有突破边疆位置。
人皇存在,皇族内斗就只能在暗地里进行,没有人敢在明面上进行,谁露头杀谁。
他的名声再差,那也是人皇,调动军队灭你,还是十分容易的。
只要他活着,所有人族的方国争斗,都需要遵循规矩,遵循礼制来进行,这就是大义名分。
只要他活着,就没有人敢称皇,谁要是称皇,就会成为众矢之的。
几大帝国只是分裂出去了,可从未说脱离人族,不管人皇的权力有没有降低,他活着就是一个象征,就是一个代表。
人皇权力看似衰落了,但是他占着一个名分,就可以立于不败之地,他杀圣人天下谴责,对他都没有特别大的影响。
一句话都可以定圣人生死,你就说他厉害不。
虽然人皇不当人,大家巴不得他死。但是在这个时候死了,还是有很多麻烦的。
每次人族政权交接,总会伴随着动荡。要是在和平时期还好说,但是在乱世时期,会影响到人族的根本。
说起来,人皇年岁其实已经挺大的了,毕竟大儿子和二儿子都熬走了。
听说人皇的身体一直不好,一直都是依靠天材地宝吊着一口气,为了追求长生,都快把人族拖垮了。
历代追求长生的人皇和贵族数不胜数,像当今人皇如此痴迷的,还是头一位。
看着快死了,但总是拖着一口气,以至于大家都快忽略了人皇的年纪,只是这个时间不是时候。
如果提前几年离开的话,那么人族情况不至于像如今这么糟糕,如果晚几年也行,毕竟人族刚刚稳定。
未来趋势还不明朗,人皇就直接离开了。
他在的时候,有他这个人族共主压着,各大方国联盟也不敢太过分,多少还要收敛一下。
现在头上没人压着了,那么各大方国联盟也就没有了顾忌,以后行事会更加的张扬,也会更加的肆无忌惮。
这对于整个人族来说,都是一记重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