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几个皇族,布置在外的手段被废,他们争夺人皇之位的本钱就没有了,就直接落了下风。
而人皇的几个皇子,两个独立出去建立了帝国,一个在边疆掌握大量军队,还有两个在皇都,怎么看他们姬家都是赢面最大的一个。
儿子再不好,肉也是烂在自己家家里,怎么能够给外人呢。
从三皇子,六皇子自立开始,皇都就是多方面的谴责讨伐,甚至把那些帝国打成了叛逆。
但是只要你认真查探的话就会发现,姬家宗室从未把他们开除姬家,他们做的事情确实不对,但他们还是姬家之人。
他们做的事情理应谴责,讨伐。但是讨伐的不是他们本人,而是他们做的事情。
人皇驾崩之事刚传开,整个皇都就震动了,四皇子原本还打算秘不发丧的,但是这件事根本就隐藏不了。
毕竟人皇头天就屠杀了那么多人,事情闹得那么大,不知道有多少眼睛盯着呢,怎么可能隐瞒。
整个皇都开始变得暗流涌动起来。
如今九皇子监国,是名义上权力最大的人。
但是九皇子监国时间比较短,并没有培养太多自己人,也没有安插多少心腹,没办法控制整个皇都。
四皇子称病留在了皇都,虽然权力没有九皇子大,但是他以前监国过,时间还不短,还是培养了不少心腹,安插了不少人的。
如今人皇驾崩,又没有明确的继承人,他们两人的呼声最大,继位的可能性也最大。
其次就是另外四个皇族,他们也有争夺皇位的资格,一个个也是摩拳擦掌,开始在皇都不断拉拢人。
不管是两位皇子,还是说其他的皇族。对于一点十分的默契,那就阻拦其他皇子过来抢夺皇位,阻拦其他方国把手伸进来。
想要等到皇位尘埃落定之后,再处理其他的人。
既然消息已经泄露,四皇子和九皇子,都让人往外传消息,因为人皇驾崩,异族入侵,要求各地方国人王,或者说皇族成员,就地悼念就行,不需要来皇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