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长期忽略跟压抑自己情绪的结果,他身体细胞的反应呢,就丧失了吸收养分这样的功能。那长期下来,就会形成所谓的“糖尿病”,就是他没有吸取糖份的功能。
细胞为什么会丧失这样的功能?就是因为他长时间让自己就是处在一种压抑,或者不快乐的状态,那细胞就失去了吸收养分的能力。所以它是长时间慢慢、慢慢累积下来的结果。
那至于痛风呢,它就是内在的严重冲突,理智跟欲求的冲突。所以他可能是生长在有一位很严厉的父亲这样一个家庭当中长大的,因为父亲的严厉,所以他必需要控制自己的欲求。
他想要做什么,如果父亲脸色不是很好,或者是父亲的反对,他不敢说出他的欲求。而且他的理智呢,一直压抑他的欲求:反正讲出来也没有用,然后大家的脸色也不是很好看,所以他从小呢就是会压抑自己他想要做的;
可是理智告诉他“不可以做、不可以做”,内心有很多的冲动,可是理智告诉他“不可以、不可以”。那这个冲动找不到出口,于是它聚集了很大的能量在我们的脚大拇指、还有脚踝的地方,就是脚后跟的地方;
因为这两个地方是代表我们行走的行动力。像我们的行动力,如果你要从这边移走到另外一个地方,你一定要用脚,而且整只脚的力量哪边最强?大拇指跟脚后跟的力量最强。
那痛风就是发作的时候,就是你想去哪里都没门嘛,因为失去了行动力。所以反映在我们身体上,就是让你失去行动力,是因为你内在严重的冲突,能量累积在你行动力最强的那个关节上面,造成它的发炎——这就是痛风为什么会发作的原因。
所以想要痛风好,因为有一些说痛风是遗传嘛,那有一些是高普林的食物不能吃;可是有一些遗传家族他也没有痛风啊!或者讲到高普林的食物,它只是诱发的因子,也不是完全因为食物的缘故。
小主,
所以我们撇开一般人认为造成痛风的正当理由之外,如果谈到心理的话,就是他有严重的冲突。所以要慢慢的找出内在真实的欲求是什么,然后化解跟理智冲突的部分,那这样才能让痛风真正的得到解决。
另外还常见的就是消化系统,譬如说:胃溃疡啊、十二指肠溃疡啊、什么肠躁症啊,有关于消化方面的,它是长时间压力所造成的。像那个溃疡,
我们知道就是压力嘛,情绪,你情绪压力找不到管道的话,它也容易累积在我们身上,然后形成溃疡的状态。
那一般这一类的,他的性格就是好强,然后不轻易要求别人的帮助。他明明需要帮助,可是他就是…,他说“唉呀!还是我自己来吧!所有的事情,我就一个人就把它扛下来了!
”那也不会主动去要求别人的帮助,然后希望别人的关怀。像我们如果有压力的时候,如果说有一个朋友可以说一说、家人说一说,顿时间觉得压力好像减少了不少,因为有人跟我们分享,然后跟我们共同承担,那这中间也有温暖的关怀。
可是这一类的人他完全拒绝,他明明需要人家帮助,他就是不肯开口。因为一开口就是表示自己的无能嘛!我希望你帮助,就是我不行我才要你帮助嘛。所以他就把自己硬撑起来,造成很强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