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在安陵容进宫后,她反复劝说,可这个安答应就是不听。
为此皇后迁怒上了宝鹃。
然后就把宝鹃唯一的弟弟给强行接到了乌拉那拉家,说是做乌拉那拉家的少爷陪读。
其实就是人质。
因为每个月都能在宫门口和家里人见一次面,所以,父母和两个妹妹,几乎每见一次就抹一次眼泪。
他们不愿意啊,不愿意自己家的弟弟去人家。
说是陪读,可连奴才都不如。
最多一个月见一次面,有时候一个月都见不到。
父母生了他们三个姐妹后,才生了这么一个弟弟。
虽然家里不是那么富裕,可是,家里对这个弟弟也是千娇百宠着长大的。
如今骨肉分离,父母痛心疾首。
宝鹃真的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到了这个程度,她哪怕就是死了,皇后也不见得放过她弟弟、放过她家人。
她也只好一条道走到黑了。
其实,她也怨恨安陵容。
就安陵容的家世背景,还不如就投靠皇后。
只要不生孩子,皇后哪怕为了让她这把刀锋利些,也会给她一定的位份。
不投奔皇后,也逃不过的。
没看宫里这么多女人,哪怕位高权重如年家呢,都没有孩子。
果然,安陵容不愿意投入皇后阵营,可后来还不是落入了皇后的手中。
就这样几年后,因为安陵容在舒痕胶里下了麝香,加上用了暖情香,所以,安陵容落败。
贴身侍候的她和另外一个宫女都被杖毙。
她死了后,弟弟被乌拉那拉府给撵了出来。
可是在那府里待了那么多年,什么也没学到,孩子还畏畏缩缩的,算是彻底毁了。
而父亲也不知道什么原因,那个文书的差事也丢了。
后来宝鹃知道,她在宫里,是甄嬛的敌人最大的对手安陵容的贴身丫鬟。
安陵容死了,她被杖毙了,那么她的家人,都不用甄嬛特意交代,眼见着今后的天下就是甄嬛弘历母子的了,那就有的是人落井下石。
也幸好是她父亲足够实诚不知道变通,不然,甄嬛绝对不会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