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风说:“外面扛包工人一天二十个铜钱,咱们这里干小工的一天二十五,懂技术大工一天三十个铜钱。”
人多开支多,我山上兄弟都在干,也不给钱。我的钱还是不够用,我就用你的钱了。
小雨说:“以后我就叫你风哥吧,我的钱你随便用就是了。”
桃花街两边要修建踏步,两边走人时。防止有人滑倒。修建了,图纸上有标注。程风说:“山上的房子都木房子,还没有楼房。你那桃花街就都是楼房,下面是用石头建的,上面是木头。为啥呀?”
小雨说:“你就没有问建筑工人吗?”
程风说:“他们就说按要求建。”
小雨说:“山上生活不方便,用水难。人不会太多了,路也不好走,风雨都大,还要防火。”
挑花街在山下面,要防河水上涨,也要防山体滑坡。一楼必须建石头房屋,二楼建木头房子。
现在知道了,我为啥要把天街都建一半的房子,桃花街都建二层的小楼了吧!房子建整整齐,街道干净就好看。
程风说:“你要把房子都建一排,都共用屋山,
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