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咋你们三人回来了?卖完了这是?其他人呢?”林德胜连忙迎上去大声的询问。
自从出门去做吃食买卖的几人还有姑祖母和林永生都出发去往镇上之后。他就一直担心着。
和几个老家伙一起守在村口有一句没一句的闲磕牙打发时间。就盼望着能第一时间看到回来的村里人。
结果一行人去到镇上还不到两个时辰,又坐着牛车回来了。
一进村口看见他们就连声问着王屠户的猪肉可是卖完了?不管卖没卖完,都赶紧再杀一头,码头上的红烧肉买卖红火得很。现在只剩小半桶在那里卖了。食客们可都还等着呢。
村口等着的几个老家伙狂喜。林德旺更是扔了不离手的拐棍。瘸着一条腿蹦跶蹦跶的往王屠户的家中跑去。
那动作快得,跑起来比他这个健全的人还利索上几分。
王屠户的卖肉摊子就在他自己家旁边,搭了个木头棚子。做的就是附近几个村子的买卖。每日也能卖出去大半头,一头的猪肉。
今日运气好,村中姑祖母带着大家搞了个吃食买卖,卖的还是这猪肉做的红烧肉。
他们王家虽然是村子里的外姓人,但在北边的时候就住一个村了。也是和村子里的孩子一起长大的。更加和林氏族人一起经历了长途跋涉的迁徙。
所以现在说是外姓人,倒不如说更像是一个大家庭里面只是姓氏不同的自家人。
托姑祖母的福,他们今日卖出去了平常两日的分量。此刻正坐在自家的肉摊子后头乐滋滋的算着账呢。
这红烧肉是个啥滋味他是吃过的。正是因为吃过他才更清楚这油汪汪,肥嘟嘟,但是丝毫不腻人,还有甜味和咸味的大肉块子,会有多受贫寒人家的欢迎。
更何况里面放的可都是精盐和亮晶晶的大冰糖。可都是金贵东西,这能不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