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现在答案也对完了,大家可以回去斟酌着填志愿。我在这里祝大家前程似锦,马到功成。”
“解散。”
“起立。”班长喊道。
“谢谢谷老师!老师辛苦了!”
所有人在班长的指挥下鞠躬向谷一一道谢。
谷一一强自装的平淡,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
“好了,大家都起来吧。都回家和父母商量一下,把志愿填好。咱们有缘再见。”
谷一一率先走出教室,她抬起头看着碧蓝的天空,轻轻擦了眼角的泪水。
没想到这些人临结束了,还来这一手,让自己还怪感动的。
不管怎么说,自己努力的付出被人认可,还是很让人欣慰的。
虽然他们这个辅导班只有短短的半个月,可是说自己对他们有恩也不为过。
如果不是自己这半个月的辅导,这些人不一定能考上大学。
这些都是人脉资源,对自己大学毕业以后也有帮助。
老话说:不走的路还要走三遍。
若干年后这些人走上工作岗位,都是有学历的,在以后的工作单位只要不犯大的错误,那都单位的储备干部。
虽然这样想很功利,可是现实社会就是如此。
为期半个月的学习辅导班彻底解散了。
谷一一脚步轻快的回到家里。
她把发生的事情,还有自己心里的想法告诉司景年。
司景年笑问:“你那时候不是看见他们就生气,恨不得辅导班早点解散,现在怎么还舍不得?”
“当时看他们反复讲了几遍的题都听不懂,就很烦。现在马上我们就要各奔东西,回想那半个月的日子,也是喜忧参半。”
人性啊,就是贱。
你必须付出了,吃苦受累了,才会产生感情。
~
第二天司景年下班回来的时候,递给谷一一个信封。
“什么呀?”谷一一疑惑的看着司景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