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没有想到老四竟然那么小心眼,把他和老九关在宗人府不说,还割去他们的黄带子,赐他们两个非常难堪的名字。
他与老九被关在宗人府,而老十四则被老四关在皇陵那块地方,美其名曰是为先帝守孝。
曾经的八王党如今就只剩下了老十没有被老四找理由关起来,好生待在京城的王府里。
老十出身尊贵,甚至比老四这个所谓的皇帝都还要尊贵,老四动老十之前都要掂量掂量。
他刚被关在宗人府时,心气也十分傲,凭什么认定老四拿的遗旨是真的,甚至老四还是隔了好几天才把遗旨拿出来。
他不服,他们八王党的人都不服,老四这个皇位来历不明。
若是先帝亲口说传位于老四,他也不会有任何异议,可先帝死之前从未提到传位这件事,更不用说留下一道遗诏。
但被关在宗人府的时间久了,他心中的那股傲气也消散不少。
老四对他和老九明显厌恶,他们待在宗人府的待遇自然不好,老十费尽心机打点才堪堪让他们填饱肚子,其他的就不用奢想了。
老十的处境也很艰难,一边要防着老四,一边要救他和老九出宗人府。
在无数个睡不着的黑夜里,他不断反问自己,后悔吗?后悔争那个位置吗?
其实他有一瞬间是怨恨自己的,他觉得是他的缘故才造成了让老九老十老十四如今的困境。
还有让他们的妻女也跟着受苦,以及一直跟随他们的官员,那些官员不是被老四找个理由贬官就是被流放岭南或者是宁古塔。
他跟老四争皇位,已经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了,他身上背负着太多太多,多到他喘不过气来。
八王爷想了很久,若是他不质疑老四的皇位,是不是他们兄弟几人就不会落到今天的地步。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这句话他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时不时回荡在他的脑海里。
他本想让老十放弃救他和老九出宗人府,不想让老十步入他们三个的后尘。
但八王爷看着每次偷偷来宗人府的老十,他眼睛亮亮的,嘴里还一直说他一定会救八哥和九哥出去的,他已经想办法了。
八王爷看见一心想要救他们出去的老十,咽下了打了好几次的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