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杀过人吗?”
他摇了摇头。
“那你吃过吗?”
他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我明白了,在生存面前,他也妥协了。
“我师傅说我是有福之人,他说等我不再用剑,能毫不犹豫自己咬破手指,以血为引,凭空画符,才能回去。”
我疑惑的看着他。
“不是很简单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下不了嘴,有针或者刀这种工具才能做到。”
不够狠还真是咬不破自己手指的。
也是,一个家庭和睦,生活在和平年代的男大学生能狠到哪里去。
他还没有融入这个世界,现代人的思维意识强烈,始终想的都是那个家。
“我知道你师傅怎么想的了,其实也简单,人在被逼到绝境的时候就会妥协,生死存亡的时候你就下得去嘴了。”
我跟他离开了这里,要去往别的地方捉鬼除妖,临走之前他花光了所有积蓄,去给我置办了一套蓝色锦衣。
打怪我一般会让他先动手,等他招架不住了再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