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了?”
“老城区那边,有人在聚众闹事,大概三四十号人,在永宁街口拉了横幅,喊着要拆房、要补偿、要公平。情绪很激动,已经惊动了街道和派出所。”
“什么人组织的?”
“目前还不清楚,但我看到人群中有些面孔很面生,不像是老街上的住户。”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
“我马上到。”
挂了电话,我站起来去拿外套。
“怎么了?”陈婷放下筷子,脸上写满了担忧。
“老城区那边有点情况,我得过去一趟。”
“要不要吃点东西再走?”
“不了,回来再说。给我留点饭就行就行。”
我穿上羽绒服,围上围巾,走到门口的时候,陈婷跟过来,拉住我的手。
“张宇,你小心点。”
“放心吧,没事的。”我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等乐乐回来了,你让他早点睡,还有你,也早点休息,不用等我。”
出了门,发动车子,我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
我先是打给了街道办事处的主任老吴,电话响了半天才接,老吴的声音里也透着疲惫:“张局长,你也知道了?我正在现场呢,情绪很难安抚,我跟你说,这些人里面大部分都不是我们街道的居民,我认得的没几个。”
“派出所的人在吗?”
“在,但不敢动,怕激化矛盾。”
“我二十分钟到,你先稳住局面,千万别起冲突。”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