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7章 番外二:质子离京3

想得心口发疼,想得夜不能寐,想得在每一个噩梦惊醒的深夜,都下意识伸手去摸身边的位置。

空的。

凉的。

什么都没有。

他这辈子,最开心的时光,就是和安宁在一起的那些日子。

那些被她护着、宠着、爱着的日子,那些可以肆无忌惮撒泼、没脸没皮赖在她身边的日子,那些他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怕,只需要安心做阿瑾的日子。

这个世界上,除了嬷嬷,大概也只有安宁才会真心实意地关心他。

只有她,会在所有人都把他当弃子的时候,将他从深渊里拉出来。

只有她,会在他满身狼狈、一无所有的时候,对他说,你不是一个人。

只有她,会隔着千山万水,依然把目光落在他身上,依然相信他能赢…

——

那天夜里,乌洛瑾坐在王帐里,就着昏黄的烛火,亲手拟了一份文书。

他写得很慢,逐字逐句地斟酌,写完了又改,改了又写,反反复复许多遍,才终于定稿。

文书的内容很简单,以北疆王的名义,向大堰递交国书,请求缔结两国永世邦交,互通商贸,共修太平。

而在这份正式国书的后面,还附着一封私信。

信上只有寥寥几行字,墨迹潦草,却看得出下笔之人,心绪难平。

【安宁,我想你了。等我,我很快就来。】

当夜,他将文书和信一同封好,盖上王印,命人快马加鞭送入京都。

他要回京都看看安宁。

最好,能亲眼看到孩子出生。

信使的身影消失在茫茫夜色中,乌洛瑾站在城楼上,望着南方的天际,眼底映着漫天星辰和温柔期许。

风很大,吹得他衣袍猎猎作响。

他想起离开京都那天,安宁站在城楼上送他的模样。

那时是他离开,她看着他的背影。

如今,该换他去看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