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着那些人把一车一车的死人拉到这里掩埋,我都麻木了,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可怕的了。”大叔说道。
“你好好活着,明天我就走了。”我不能跟他说太多,免得他越发难过。
“你到哪里去呢?姑娘!”大叔聊了一会儿越发感觉和善了,我还没有看过他长什么样子,却已经在脑海里勾勒出了他慈眉善目的样子。
“可能去最危险的地方。”我怅然道,此时我已经完全不怕他了。
“你是说要进宫?”他惊奇道。
“也许吧,我想。”我竟然跟他讲这些,让自己也有点意外,也许我还是涉世太浅,不了解江湖险恶。
“那可是个吃人的地方,你难道没有听说过吗?傻孩子!”他语重心长道。
“嗯,我已经被吃过一次了,我不怕。谢谢你大叔,可是我没有什么能够帮到你。”我想说苟富贵勿相忘,但是好像有点扯太远了,毕竟我都不知道这个乞丐到底是什么人。
“那祝你好运了,小姑娘!我要睡觉了,明天还要去街上讨饭。”大叔边说边打起哈欠。
“睡吧,大叔,谢谢你!你叫什么?”毕竟认识一场,我觉得还是要问一下对方怎么称呼。
“我没有做乞丐以前叫程光,当了乞丐以后他们都叫我瘸花子。小姑娘,你呢?也许将来需要老汉的地方,会帮到你。”大叔说话一直很柔和,这样的真诚让我心里一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