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地形和地势,因为恶劣的交通,会极大地削减日寇工业化重装火器优势。
选择的伏击地点呈葫芦形,当地老百姓形象地称之为“葫芦口”。
王大志将300多人的队伍集合在葫芦口最窄处的两边山上。
原本,王大志还做好了预案,一旦日寇派出侦察部队,那么,为了防止日寇侦察部队发现,将提前要求伏击的部队撤离。
然而万万没想到,也许卢沟桥事变之后,日寇的胜利太过轻易,国党军队的表现又太过拉垮,日军变得极为猖獗大意。
只有一个分队的小鬼子,带上五六十个汉奸部队,就敢大摇大摆地在路上走,不做丝毫的侦察。
当然,虽然令人愤怒,但也没什么好意外的。自发动七七事变之后,日寇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就接连打入了华北、华中和华南地区。
进军推进之快,国党军队表现之拉垮确,实令人瞠目结舌。最猖狂时,日寇几个浪人就敢占领一个县城。
所以,这也就不意外,为什么训练有素的日寇,却在偌大的敌后地区如此猖獗。
因为在他们的眼里,这已经是他们的占领区了,所谓的抵抗力量,不过是诸多鼠目寸光的野心家、地主、官员、溃兵之间贪婪和争权夺利罢了。
这些动辄拥兵上千人甚至数千人军队的司令、主任、将军们,别说对日寇发起进攻,甚至面对只有几十个人的平县县城的日军小队,都不敢有任何动作。
也难怪日寇如此猖獗。
在预设阵地,远远望去,这是只有13个鬼子的日军分队,走在队伍的中央,成一字长蛇阵。
前边是20多个汉奸开路,后边同样是几十个伪军,不同的是,他们拉了8个大排车。
这些大排车一看就是强征百姓的,规格形状各不相同,排车上拉的,大概率是拉拢刁司令的物资。
由于这支日寇分队没有派出警戒部队,在他们进入预定的伏击地点之后,王大志对身边的一分队长齐飞、副分队长张小七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