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志接着说道:
“我初步的想法是,咱们阳春县游击支队有两个发展方向。
一个是平县游击支队支援给你们枪支和弹药,争取让他们让你们达到100人枪的规模。
训练后,你们再这带这支队伍返回阳春县,继续开展游击战争,建立根据地。
另一个选择是,留在平县,跟我们一起建设根据地,打鬼子,不知道你们两个人意下如何?”
对于这一点,两个人在来时的路上,其实就已经初步交换过意见。
虽然有了王大志和平县游击队的支持,他们能够鸟枪换炮,实力也有不小的增长啊。
但是,相较于和兄弟部队一起战斗,孤军返回阳春县显然更为艰难。
当然,两个人都不是怕困难。
程万是相对更为纯粹的军事干部,对建设根据地并不擅长,而张建勇在看到王大志领导的根据地的蓬勃发展之后,黯然神伤之余,也感到十分惭愧。
他觉得,自己在根据地建设方面欠缺很多,比之王大志更是相差悬殊。
所以,他更倾向于留在平县,一边与兄弟部队一起战斗,一边学习王大志在根据地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等弥补自己的短板和缺陷之后,再做下一步安排。
听到两个人更愿意留在平县之后,王大志也十分开心。
毕竟,两个人一个是老地下党员,一个是老红军出身,都是不可多得的干部,让他们离此时领导一个30多人的小游击队,实在是大材小用了。
王大志这边随着军队跟根据地的迅猛发展,本来对于干部就极度渴求,对于这样的老地下党员和老红军就更加渴望了。
所以,听到两个人不选择离开之后,王大志十分开心,紧紧的握住两个人的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