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终于撒了自己心中憋闷已久的气,干掉一个鬼子之后,冯曼远就连声音都洪亮了许多。
他大声的说道:
“我已经加入八路军打鬼子了!
大伙都是中国爷们儿,天天被鬼子欺负,给鬼子伏低做小,祸害乡亲们算怎么回事?
老子早就忍受不了了,现在八路军打过来了,是个爷们儿,就应该跟着我们一起打鬼子!”
此时,碉堡里的十几个伪军都围了过来,虽然有人持着枪,但没有一个人将枪口对着冯曼远他们。
很显然,被震撼之余,他们未必不赞成冯曼远的做法。
王耕田也站了出来,对大家大声的说道:
“我是八路军游击支队特务营一连的副连长,大伙应该也听说了,我们刚在上孙庄消灭鬼子200多人,这还不算200多名伪军。
小鬼子到了中国之后烧杀掳掠,无恶不作,大伙儿天天跟鬼子在一起,应该知道我说的话不是假话。
我们是中国人,鬼子是日本人,还是侵略者,但凡有点良心,怎么能跟着鬼子祸害中国人呢?
以前鬼子势大,为了自己家人,不得不违心这么做,现在八路军游击支队打过来了,还跟着鬼子助纣为虐,就不能用违心来解释了。”
王耕田的一番话,说的周围人更加沉默起来。
有一个伪军士兵说道:
“我们不干这个,能干什么呢?我都当了七八年兵了,除了当兵,什么都不会干,能把自己饿死。”
冯曼远说道:
“谁说当兵就一定要当汉奸的?你可以像我一样参加八路军啊。”
“我,我也够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