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此同时,王大志从秦文均担任校长的平县抗日学校抽调了30余名毕业生,分配到丰县各区担任区长、工作组长等职务,进一步加强丰县的根据地建设。
此时,游击支队和丰县日寇在各自增兵之前,已经达到了一个基本平衡,双方无论谁想打破这种平衡,都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所以都按兵不动。
王大志计划,下一步要猛烈的向秀水县、阳春县等周边县发展,尽可能的将根据地扩大范围。
因为他知道,到1938年10月,规模庞大的武汉会战结束之后,日本就意识到,想要三个月灭亡中国完全是幻想,他们根本无力吞并庞大的中国。
所以,他们就会将主要兵力转向敌后,而这时,敌后抗日根据地将面临其严峻的考验。
装备精良、训练有素、作风残暴且拥有飞机大炮坦克的日军,将对敌后的各个根据地展开残酷的清剿。
此时根据地的扩展和游击支队的发展,就是为应对日后残酷的围剿奠定基础,现在发展的越强大,日后应对鬼子的围剿就越从容,回旋余地越大。
所以,此时的游击支队正处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必须充分的利用这半年多的时间,尽可能的发展壮大。
王大志计划游击支队以营为单位,同时进军秀水县及等地区,进行大规模根据地建设,建设抗日政权。
尤其是对于秀水县这样暂时处于权力真空、日寇并未占据的县城,要坚决的将其拿下,纳入根据地的范围。
就在王大志对根据地的进一步发展谋划时,突然接到了上级的通知:平县周围多支鬼子有动作,可能会发起对于平县抗日根据地的围剿。
紧接着,各地区的地下党和王大志派出的侦察连也汇总了越来越多的情报。
这些情报共同验证了一个事实,鬼子已经组成了4支队伍,即将对平县抗日根据地即将发动四路围攻。
可能是平县县城的丢失、平县日军多次被伏击激怒了日寇,这次晋南地区的日军抽调了7个步兵中队,兵分四路,从平县4个方向发动了进攻。
而且,这次丰县的日军也有增兵,也就是说,这次日军进攻兵力足有1500余人。
再加上差不多同样人数的汉奸队伍,此次日伪军部队足有3000人,这是一支相当强大的力量。
很快,王大志召开了连以上干部会议,根据王大志的要求,王大奎负责介绍此次敌情:
“日寇的这次四路围攻决心很大,他们抽调了足足1500多名日寇,几乎将晋南除中条山之外的日军后方驻扎部队抽了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