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野尻次郎确实准备充分,进军平县之后,虽然从来没有一天是安稳的,每天都有大量的小股八路军袭击,路上有地雷爆炸,还多次出现了大路被挖断的情况。
但是,因为准备充分,甚至还有专门一支日军工兵部队指挥汉奸们干活,所以,麻雀战和地雷战并没有太过迟滞野尻次郎的进攻。
当然,这支日伪军也并非没有损失,短短三天,野尻次郎在接到伤亡统计之后,虽然已经心里有所准备,依然愤怒的“八嘎呀路”起来。
因为,在三天的行军之后,被地雷、冷枪冷炮频繁偷袭的日军,仅本部就有13个人被打死,20多个人负伤。
而汉奸更多,毕竟,汉奸一直负责开路和趟雷,汉奸足有近百人伤亡,现在只剩下400余人的兵力了,士气更是极端低落。
但这并没有动摇野尻次郎的决心,终于,经过三天的艰苦行军之后,野尻次郎率部到达了王家坳附近。
野尻次郎望了望远处的王家坳,拄着指挥刀,朝麾下的中队长小野次郎说道:
“你觉得,八路军游击支队的主力会在里面吗?”
小野次郎在东北曾与抗联作战过,他回答:
“大佐阁下,鄙人认为可能性不大。这些八路军并不敢正面对决大日本皇军,只想像老鼠一样躲在暗处偷袭。”
野尻次郎点了点头:
“我也认为是这样,那你知道为什么我还坚持不进军平县县城,反而直接来到王家坳吗?”
小野次郎摇了摇头:
“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