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此战除了全歼敌人之外,最大的收获,则是那一门92式步兵炮。
虽然92式步兵炮,无论在国军装备的火炮还是日寇的列装火炮之中,都不算大威力的火炮。
但是,对于八路军而言,这却十分少见了,要知道,4.5万八路军整编完成初上战场时,根本没有几门的火炮。
如92步兵炮这样的火炮,已经足以成为八路军主力部队的宝贝疙瘩了。
更别说,游击支队自成立以来,就没见过火炮什么样儿,最强大的武器就是来自鬼子的掷弹筒。
所以,缴获到这门92式步兵炮之后,游击队上下都十分兴奋。
王大志还十分开心的决定,成立一个火炮连,将部分掷弹筒和这门炮集中起来使用。
唯一遗憾的是,这门92式步兵炮虽然并没有被损坏,或者说鬼子来不及破坏,但是,由于白天的频繁消耗,只剩下11门炮弹了。
而目前为止,别说游击支队,整个敌后战场上的八路军都没有制造92式步兵炮炮弹的能力。
打光这十一发炮弹之后,应该怎么办?只能到时候再说了,大概率也只能靠缴获。
当然,成立火炮连是后续的事情,完成对敌人的全歼之后,王大志一边派人将战情报告上级,一边像往常一样召开了战后总结大会。
原本,取得全歼敌人的辉煌胜利之后,游击支队上下都十分兴奋,这是他们第1次打如此大的规模的歼灭战。
打仗之初,许多人认为,游击支队的实力是吃不下如此多的鬼子和汉奸的,就连王大志都是想尽可能给敌人大的杀伤,而不是彻底消灭。
没想到,仗打得这么漂亮,但是,当王大志将伤亡数据和损失在大会上宣布之后,许多人的兴奋肉眼可见的减少了。
打仗时高度兴奋,对伤亡没有感觉,现在看到数字后才惊讶的发现,原来伤亡如此惨重。
800余人的伤亡,包括200多人的牺牲,如此惨重的伤亡,已经占到了游击支队的1/3兵力。
如果不算千余新兵营的话,游击支队的伤亡甚至可以用伤筋动骨来形容。
可以说,此战虽然取得了胜利,但也只能称之为惨胜。
三营长兼教导员刘富有面色十分严肃,他站起来发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