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双木县为根基,王大志率部横扫豫北四县。
除了双木县、井县和临县山区县之外,晋豫纵队计划攻略的第四个县齐县,是以平原和丘陵为主的地貌,物产丰富,人口稠密。
所以,目前晋豫纵队横扫的4个县,人口超过100万,如果算上平县的4个县约50万人口,根据地已经超过8个县,人口超过150万。
当然了,此时豫北几县还不能算是这个总队的根据地。
因为,这里不仅有大量国民党的溃兵土匪,同时,齐县还驻扎着日寇1个大队。
他们也是此时王大志建立根据地的最大阻碍,他们犹如一颗倒刺横亘在根据地,让各县的联络和建设产生了不小的困难。
当然,还有大量汉奸部队的阻挠。
占领豫北地区之后,像其他日占区一样,日寇开始大力收编土匪、地方势力派等武装力量,整编为汉奸部队。
不过,日寇对于中国人从始至终都是十分警惕的,哪怕是卖国求荣,当了汉奸,日寇也依然在骨子里不信任。
所以,敌后的汉奸部队一度超过百万,但是,汉奸部队始终没有一个统一的领导机构。
日寇在敌后的汉奸部队。其实分为几类,一类是投靠日寇的地方实力派、流氓等组成的地方警备队。
别看它的名字叫警备队,但是,它却是日寇相对是最信任的汉奸部队。
因为,这些人几乎无恶不作,每次扫荡,鬼子烧杀掳掠之后,警备队会再来第2轮。
这些人本来就是地方的土匪、地痞、流氓组成的,本身就无恶不作,残害起百姓来也没有丝毫犹豫。
而这些恶行,客观上也断绝了他们反正的道路。对于这样无恶不作的汉奸,别说八路军,即便国军也大多看不上他们,会对他们进行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