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支是国军投降的皇协军,这支部队有500人左右,据说队长曾是国军的一名营长,叫田嘉农。
这支部队相对独立性最强,所以,鬼子也是最不信任的,让他们分散驻扎在各地。
还有一支则是完全由各地汉奸、地痞、流氓组织的所谓自卫团。
这支自卫团,也是各地汉奸组织的武力依仗,他们搜刮百姓、拉壮丁,都靠这支自卫团。
所以,在一营分散各地打击汉奸时,自卫团的损失也是最惨重的,几乎被横扫一空。
所以这一次,曹万林和袁野将目标直接指向了警备队和皇协军。
皇协军虽然分驻各地,但是因为较强的独立性,许多据点根本没有日军的存在。
也正是因此,皇协军最为拉垮,虽然他们有村镇做依托,但是,面对晋豫纵队主力团的进攻,根本不是对手。
很快,500余人的皇协军驻守的7个据点被攻克了5个。
剩下的两个据点倒不是没攻下,而是田嘉农见势不妙,直接带着剩下两个据点约100多皇协军跑到了县城。
至于本来就驻扎在县城的警备队,二团和骑兵营都是鞭长莫及。
但是,在八路军的频繁打击之下,汉奸部队已经不敢独立出城,坂田一男救下来第三中队剩余的100余鬼子兵之后,也被迫返回县城。
所以,在二团和骑兵营的轮番袭扰之下,整个武县,除了三个鬼子直接占据的据点,绝大部分地区都成了八路军的天下。
各地鬼子花了几个月时间经营的汉奸组织,遭到了毁灭性打击。
坂本一男不是没有试图带日军和汉奸组成的部队出城扫荡。
但是,扫荡部队规模小了,很容易被八路军集中兵力伏击,规模兵力大了,据点又很容易成为八路军主力部队进攻的目标。
坂本一男痛定思痛,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还是兵力匮乏。
所以,他立刻向位于博县的联队部发出了求援电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