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5章 人员分配

“我先说啊,平县是咱们晋豫纵队第一个建立根据地的县,是资历最老贡献最多的根据地,这次反围剿主要战场,也在平县打的,老乡们损失最为惨重,所以,我们至少需要30名干部。”

作为资历最老的根据地干部,平县县委书记李大光第一个开口。

但是,他虽然最早跟着王大志参加革命的一批学生,参与了晋豫根据地的开辟,但也并非独一份。

很快就有人反驳,阳春县县长刘大宝不屑地嗤了一声:

“你怎么那么大的脸?一开口就要30名?一共才170名抗大干部,有一部分还要进入部队,你一县就敢占30人,你咋不上天呢?”

刘大宝是地下党员出身,资历和参加革命的时间比李大光还早,自然没有什么顾忌。

其他县长和县委书记纷纷开始反驳,很显然,平县靠着资历多吃一口,他们就会少分一些人,这显然是难以容忍的。

实际上,对于晋豫根据地和晋豫纵队而言,最缺乏的,始终是干部。

尤其是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且值得信任的党员干部,更是极度缺乏,为此,根据地不得不长期让大量干部身兼数职。

因为对干部极度渴求,根据地又发展极为迅速,很多时候,可能一个人参加革命才几个月,就已经被几级连跳,成为一个地区的负责人了。甚至连升几级之后,他可能还来不及加入组织。

所以,对于各地区的负责人而言,最难的其实不是工作本身,而是没有人手把政策和工作推行下去。

尤其是此时的农村地区,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没有足够多、足够优秀的干部,想要真正地“皇权下乡”、将根据地深入每一个村庄,其难度是难以想象的。

所以,这些已经当了几个月县长、县委书记的根据地干部,难得的没有了往日的战友情,甚至不惜“攻击”对方,以在分配中获得优势。

王大志当然也明白此时根据地和部队的“干部缺乏症”。

这也是他为何召开会议的原因——召集大家坐下来一起商量如何分配,使这些上级支援的干部和进步学生能够发挥最大作用,也让这些有知识有文化的进步学生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王大志先定好了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