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张延的“饱和式弹量投放”的指导原则下,重炮旅36门105毫米和12门150毫米榴弹炮足足轰击了1个小时。
早上7:30。
当重装师的装甲突击营率先冲进信阳城里时,残存的倭寇守军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抵抗,就被一批批打死在街垒工事里。
曾几何时,倭寇就是这么进攻华夏军队防守的城市的,只是风水轮流转,现在轮到小鬼子用人命填炮弹坑了!
3个小时后。
当陈家乐在硝烟中,一路踏着鬼子的残肢断臂和瓦砾来到22师团司令部时,这里已经没有活的鬼子了。
“给军部发电,我部已收复信阳城,请求下一步作战指示!”
“是!”
很快,新的命令下达了:“信阳城移交给摩步2师,重装师继续向孝感发起进攻!”
下午3点,重装师攻占大悟、广水二线,后续部队很快跟进,然后沿京汉铁路继续向孝感进发。
下午6点,重装师与第21集团军第7军第170、171师在孝昌县会师。
两个小时后,人民军第4军的后勤部队就很快通过火车,从信阳向重装师和21集团军运来大量补给。
当晚,他们向孝感发起了猛攻!
孝感城里,56岁的老鬼子东久迩宫稔彦一脸黑沉。
它已经感觉到,自己的末日到了!
...
下午6点。
就在陈家乐率人民军第4军重装师与21集团军会师的时候,何定国也率第1军重装师进入了南京城。
在此之前,正乘坐汽车逃出光华门的华中派遣军司令官畑俊六,被埋伏在城门外的人民军士兵,用一发铁拳火箭弹送上了西天!
晚上8点,韦刚向张延来电报:“11月19日下午6点,南京光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