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远远超越了一场说唱比赛的范畴。
这更像是一部浓缩的、用音符谱写而成的史诗。
一首献给所有为国捐躯的无名英雄的深情赞歌。
方羽的第三段Verse,歌中的时间,来到了1952年的冬至。
他的声音,在经历了第二段的激昂之后,又多了一丝深入骨髓的疲惫,和一种义无反顾的决绝。
(歌词正在加载中……)
(ps:已经进过一次宫了,不敢造次了,其实我也挺想把歌词写完整的……)
(这首歌是法老、龚琳娜演唱的《小河淌水1952》有兴趣可以去听一下,免费的哦~)
“祝世界和平,再无泪水!”
“新中华万岁!”
最后一句“新中华万岁!”,方羽几乎是嘶吼出来的!
那声音里,带着铁与血的铿锵,带着宁死不屈的意志,带着一个年轻战士在生命最后一刻的全部信念与呐喊!
每一个字,都像是用尽了全身力气,重重地砸在每个人的心头!
所有人,在场所有人都跟着一起呐喊:“新中华万岁!”
紧接着,邓子琪的歌声,在这一刻发生了令人心碎的变化。
不再是之前那两句带着期盼的“月亮出来亮汪汪”。
而是《小河淌水》中更为人熟知,也更为悲怆、更具呼唤感的部分:
“月亮出来亮汪汪,亮汪汪——”
“哥像月亮天上走,天上走——”
“哥啊,哥啊——”
“哥啊——啊——”
那一声声凄切婉转的“哥啊”,如泣如诉。
仿佛是远在彩云之南的妹妹,在得知噩耗后,对着清冷的月亮,声声呼唤着她再也回不来的哥哥。
绝望、悲痛、绵长无尽的思念……
所有的情绪在这一刻如同决堤的洪水般,彻底爆发。
舞台的灯光,在这一刻也配合着剧情,先是变成了象征牺牲的血红色,又渐渐转为象征永恒思念的皎洁月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