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2初入职场·中医季(0)

就我爸爸还是好说话的人,他也是根本不信,他只是说来都来了,你们都看,那我也看看。

你更不用说那些思想特别顽固的人,他们根本就是把中医和骗子划等号。

可是明明我们的中医的发展历程是比西医要长远得很多很多,而且中医才是更适合我们中国人体质的。

由于战争带来的中医传承的断代、文化入侵、骗子打着中医的幌子骗人等等事,让中医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大众的眼光里和天桥底下算命这种事情没多大区别。

所以这一篇我非常想写,我看到弹幕上很多人说什么那几位老师看诊太玄乎了,看着像演的,我心里看着挺难受的。

我们中医的发展历史是五千多年,都不止,而节目里请的几位老师又都是中医界的泰斗级别的人物。

不管是节目里还是弹幕,每一个人的每一份惊讶所带给我的感受都不是这些老师和学徒们有多么的厉害,带给我的都是我们的中医被我们中国人自己有多么的不了解和不信任。

我看着很不舒服。

中医不是什么神奇和玄乎的事情,是一代一代研究中医和中药的人,摸索自然的规律,探索人体的秘密,一步一步研究和总结出来的。

同时中医也真的很需要支持,中医的知识体量比西医的要多很多,你看学西医的都已经累成那样了,可想而知学中医的更是学海无涯。

你像西医,一般硕士或博士毕业,二十七八岁三十来岁,就算是学有所成了。而且很多顶尖的西医,除了依靠自身的知识与技术以外,更多还会依靠科技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