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他是真觉得德嫔的脑子有大毛病。不然为什么他都那么明显的在刻意给儿女避开关系太相近的婚事了,怎么德嫔就非要给胤福取个宗室出身的女儿当福晋呢。

这宫里宫外只要脑子和眼睛没问题的,不用康熙特意说就能猜得到康熙的用意。可偏偏德嫔跟个傻子和瞎子似的,非要和康熙逆着来。

宗室出身的就算是早已经外嫁女儿的女儿,那也是出自爱新觉罗。

康熙曾经想给八子胤禩娶安亲王岳乐的外孙女为嫡福晋,但康熙在知道近亲成婚的坏处后就直接放弃了这个想法。这,才是当阿玛该做的事。

所以就这,德嫔的脑子真没问题吗?

反正不管德嫔的脑子究竟有没有问题,康熙都没有同意德嫔这个一看就非常没脑子的请求。

德嫔不就是想让胤福娶个出身好的福晋嘛,康熙也没意见。康熙最后给胤福安排的嫡福晋确确实实出身挺好,就是家里人口比较简单。确切来说胤福的嫡福晋虽然出身好,但家里阿玛兄弟没一个有野心的。

至于其他亲戚那就更不用说了,胤福嫡福晋家里可是人口简单的啊。

于是,德嫔的小心思就这么以另一种方式破灭。

康熙没给自己儿女安排的事,又怎么可能会给孙辈们安排。所以从一开始知道大外孙来京城有将来在京城找福晋的想法时,康熙就没打算给大外孙这样安排。

至于将来大外孙的福晋会是谁,那就看大外孙和谁最有缘分了。反正康熙的儿女们在成婚前就都知道近亲成婚的坏处了,是不会撮合表兄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