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那边来信说,队里生产抓得紧,没像其他地方那么乱来,秋粮收成还不错,仓库里堆得满满的。赶着拾秋,山货采了几麻袋,够吃一年的。
田大旺稍稍放了心。
小苗说,一些话不能写信,最好当面说。可他和梅英没时间回去,只能提醒着多储备一些吃的。
“元旦”过后,新的一年来临了。
金门炮击又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很壮观。
柳进原做了一个专题,讲述这场战役。台下的学员们听得很激动,纷纷表示一定要解放宝岛。
说打就打,绝不手软。
田小苗忙里偷闲,看看报纸,心里直乐呵。这是一场较量,专门打给米帝看的,把主动权牢牢地抓在自己手里。
期末考试临近了,田小苗加紧复习。
可考试成绩一出来,不由得皱了皱眉头。其他科目都接近满分,唯有物理和化学考了八十多分。
这个成绩还可以,但不突出。
田小苗意识到了一个问题,自己不是学理科的料。
过去很自信,觉得拿下数理化不成问题,高二分班时毫不犹豫报了理科班。可文科偏好就像刻在了骨子里,对物理、化学实在是弄不通,更别提动手能力了。
这可咋办?总不能回去学文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