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盼到了星期天。

田小苗挎着书包出了校门,白衬衣上别着一枚校徽。

坐在电车上,惹来了不少羡慕。

田小苗抿着嘴,一脸平静。

可心里还是有点得意,天之骄子,名副其实。

田小苗一到家,就掏出几个杂面花卷儿。

“五一,三子,来一人一个……”

五一和三子吃着花卷儿,开心得不得了。

这是田小苗省下来的。虽然饿得快,可少运动,还是能节省一点。

孙梅英瞅瞅小苗,下巴颏尖了,好像瘦了。

“小苗,学校里伙食咋样啊?”

“喔,还行。”田小苗不能说实话。

这花卷儿是照顾北方同学的,不然,哪里见得到面粉?即便是杂面,也不多见。

小苗回来了,自然要改善一下生活。

孙梅英把泡好的黄豆,煮了一大锅。再把腌好的雪菜切碎,跟黄豆拌了拌。这样吃很有营养,还下饭。

田小苗捧着碗,夸道:“娘,还是家里的饭好吃……”

“那就多吃一点……”

田小苗吃了一大碗米饭。

她心里估算着,若是生米的话,不超过一两。可见,食堂里的饭有多虚?

看到小苗这样,孙梅英猜测在学校没吃好。她找了一个罐头瓶子,把酱豆子挖了两大勺,塞得满满的。

“小苗,走的时候把酱豆子带上……”

“娘,少带一点……”

田小苗倒出来一半,留给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