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有才摇摇头,说不上去了。

“小苗,去了京城,记得写信。”

“好。”田小苗答应着。

何有才挥了挥手,就跑了。

他怕自己再呆下去,克制不住内心的情感。

若是被小苗知道了,会避开他的。

田小苗在家呆了一个星期。

孙梅英天天做好吃的,恨不得把营养一下补全了。五一和三子也老老实实的,一放学就回来,生怕姐姐提前走了。

赶在星期天,田小苗去找梅子。

她跟何有才约好了,在政治学院门口碰面。

到了那里,门卫说:“学员们有任务,不方便会见客人。”有什么任务不好打听。这里是军校,跟一般学校不同。

田小苗很失望。

她本想亲自跟梅子道别,甚至想拥抱一下。

可再见面,却不晓得何时何地?

田小苗留下一封信,投到了信箱里。

她给冬子也写了信,说了去京城的事儿。封上信口的那一刻,才真切地意识到,距离金陵城又远了一步。她的心口莫名疼了一下,可随后就止住了。

五一和三子考完试,就放假了。

田小苗带着两个弟弟,去探望柳叔叔和孙阿姨。

到了部队大院,柳进军透露了一点。

军区在举行“比武”大会,规模很大,历时两个月,军校学员也参加了。田小苗这才晓得梅子去了金陵城,代表学员参加比赛。那冬子呢,是不是也在赛场上扑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