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人在征途(一)

本来他是有机会去另外一个地方的,结果被别人顶了就业名额,没有办法,我们就开始了在一起的同甘共苦。

到现在对永光我一直报有内疚的情绪,希望他能看到这篇文章,希望他能联系到我。

永光在公司开始负责售后方面的工作,然后做一些市场方面的,当时公司好象还有小白,对,还有一些已经记不得名字了。

大家都很辛苦,当时大家都是刚毕业,充满了活力和激情,那时候,对金钱还没有特别的欲望,因为觉得每天过得还很充实,虽然住的差些,顺便说一句,我们当时租的房子基本上成了我们大学同学的中转站,来来去去,其中有一个到的当天就碰到查暂住证的,我和永光又不在,结果发生了冲突。

同学胳膊、脸上都青紫了,对方只是联防队员,也不是警察,无从说理。

说到警察,心沉了一下。以前说到警察,我会心抖,是揪着疼,象是被人抓了一把的感觉。

现在好多了,或者说,想起来,没有了感觉,也许,真是这种感觉,才让我可以开始我的回首里程。

公司当时成立了新的部门负责信息港的建设,我负责和相关的厂商联系。

当时我们联系了几家公司,其中就有现在在电信也盛名远扬的一家公司。

不说它了,说另外一家吧,虽然规模不大,但是成立的比较早的互联网公司,因为在这儿我认识了一个人,负责他们行业销售的江军。

可能也是从江军开始吧,我开始了用销售的眼神去看待社会。江军是一个很敬业的销售,第一次见他是在通过很多次电话以后,他代表公司过来,大清早的,我去车站接他,应该说这是第一次去见自己合作伙伴,现在无论是通讯运营商,还是公司都是很牛的了,估计是不会再出现我这种去车站接人的情况吧。

他到公司了解了具体情况,在和他们老板商定后,准备和另外一家外企合作在做这个项目。

在第一次接触的过程中,我看到他的职业素质,无论的纪要还是报告都是一丝不苟,那个时候笔记本电脑还是奢侈品,他只能用笔和纸写下来。

我记得我公司老板当时的一台坏了,还让我借着开会时间拿到bj去修。

现在这位仁兄已经自立门户,据说发展的很不错。我现在已经到了当初江军的年龄,他现在也应该40了吧。

第二次去接江军,是他带着外企的人一起过来的,我又弄出了一个笑话。

记得火车是凌晨3点多到的,我寻思就在附近找个地方吧,正好我有朋友在旁边的工行,我对工行的宾馆很熟悉,带他们去还能打个折什么的。

当时开了二个房间,一个三人间,一个双人间。结果第二天早上江军到二位外企大哥的房间里面敲不开门后,打电话才知道他们觉得条件不好,换旁边的四星级了。

那件事情对我触动比较大,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很挑住宿条件的一个起点,也是从那以后,不管到哪儿,我都希望住的地方能整洁、干燥、最好有家的氛围。

更希望住的酒店能有些传统。。。